close

回頭一數 不知不覺中 竟然默默購入了許多英文教材

手上有的英文教材有巧虎英語世界(Let's play/Let's talk) http://www.benesse.com.tw/abc/

信誼魔法筆 http://www.kimy.com.tw/project/201112/magicwand/

PreSchool pre系列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F030094663?loc=P_asv_001

寰宇迪士尼英語世界 https://www.worldfamily.com.tw/

生完大寶後決定要當全職媽媽

在家裡當全職媽媽 就開始想著應該買個英文教材

在家裡陪小孩時可以順便一起使用

當初設定的標準很低

1.預算不要太貴

2.要好玩、有趣

因為媽媽的要求不多 只希望小孩能從小接觸英文

了解這是一個語言的東西 不排斥 就好了

(因為媽媽本人小時候很排斥英文 導致求學路途上很痛苦

所以一開始只希望小孩只要不排斥就好了)

一開始找到的教材是 巧虎ABC  但剛生大寶時 還是舊版的巧虎ABC( HELLO BUBBLE版)

要了試聽片來看 實在不喜歡(中英文交雜)---結果反而訂了中文的巧虎

而這中間 又看到有媽媽推薦的Preschool pre 系列的DVD和書

就先下手了 全套的DVD含

1. Meet the Letters/認識字母
2. Meet The Numbers/認識數字,
3. Meet the Colors/
顏色認知,
4. Meet the Shapes/
認識形狀,
5-7. Meet the Sight words/
認識常見字(1~3/3),
8-10. Meet the Phonics/
認識自然發音

和四本翻翻書(letter, color, number, shape) 和厚紙書的組合

但後來新出的巧虎英語世界(Let's play, Let's talk)

我就覺得還不錯 價錢也很漂亮 就下定了 

雖然和中文的巧虎比起來 不是每個月都有書

(我家大寶很喜歡看書 一開始沒有書 有點不踏實的感覺)

但玩具比較精緻~ 從Let's play也繼續定Let's talk

裡面有許多英文歌 一些故事和簡單的對話 也有教abc

而在去年底懷二寶時 因為懷孕無法一直唸給書給大寶聽

大寶又很喜歡和聲音互動 所以考慮購入有"點讀"功能的教材

也是看了一些市面上的眾多點讀筆(當時也有考慮寰宇迪士尼 但一聽到費用 實在是打退堂鼓)

最後下手了信誼魔法筆(有英文和中文)

但隨著二寶妹出來後 眾多因素(之後會提到)

加上附近朋友(至少親近一點的就有三個)有在使用寰宇迪士尼的教材

最後還是購買了寰宇迪士尼的教材.....

為什麼呢?

當初我也是覺得這費用這麼高 真的有必要嗎? 沒有什麼英文教材是一定要買的吧!! 何必這麼貴

但真的是用過了前面幾個教材之後 才更深刻了解其差異

(但真的也是要看父母親想要的是什麼)

以下是我個人使用這幾個教材的感想

IMG_2958.JPG

1.   Preschool pre系列 我在小孩最小時(約11個月)開始使用

   因為原本沒有讓小孩看電視的習慣 所以一開始放ABC, COLOR等DVD時

   大寶會很專注地看(但影片實在是很無聊 就是會一直重複一個字母)

   每天限制30~45分鐘 看完之後 就開始和她玩翻翻書 和厚紙書  出奇的效果很好!!  

   大寶大概1歲3個月時 A~Z(大小寫)就差不多都認得

   而且發音很好聽~ 使媽媽心癢癢開始又繼續尋找其他教材

   潛在問題:對大一點的小孩而言/或有在看過電視的小孩 可能無法吸引他們認真看完 

     像我家大寶認識完基本的ABC,數字,顏色,形狀後 先停了一陣子

     (想說大概兩歲或三歲在給她看之後的自然發音等DVD) 

     後來拿出來給她看時 對她而言已經太無聊 看一下就跑來跑去 不想看了

IMG_2959.JPG

(以上照片只是臨時拿幾個來拍而已 東西不只這些 詳細的東西大家可以到網站去看 比較詳細喔)

2.巧虎英語世界(Let's play, Let's talk) 真的就是讓小孩打開英文耳朵

   課程內容簡單、有趣 唱一些英文兒歌、簡單的單字 對話 再搭配教具使用

   其實讓我家大寶也很喜歡哼哼唱唱一些英文兒歌  也會了解基本一些單字、ABC等就這樣

   要讓小孩用英文說出自己的想法 實在有困難

   但這教材很符合我原本的需求 (以前我從沒想過要讓小孩能用英文溝通等)

   只是晴天霹靂的 這教材只有兩年!!! (換言之 我家再兩個月就沒有了!!!)

   媽媽又開始慌張地找教材

   (這也是促使我購買寰宇迪士尼的最後一根稻草 >o<)

IMG_2957.JPG

(點讀筆分成筆和主機 主機才會發聲 筆很輕 很好點 書本不只這些還有很多其他的書和貼紙 等 以上只是舉例)

3. 信誼魔法筆 在當初挑選點讀筆時 價位不算便宜的 (有很便宜的點讀筆 大概幾千元就有)

   但 筆真的很輕巧  用來點讀的書 幾乎每個地方點了都有聲音

   大寶非常喜歡 也靠了這個點讀筆 撐過了痛苦的懷孕末期 (靠他陪我大寶玩、講話)

   但 若只針對教材而言 現在回想起來實在是有點後悔買  

   因為 這套教材 需要媽媽在身邊一直陪小孩玩 

   雖然有附DVD (但只是歌曲的部分 其他只有CD)

   CD小孩自己聽根本聽不住 也不知道什麼時候翻頁 要翻到哪一頁

   哪一頁要搭配哪個貼紙也是亂貼 (還是要媽媽在旁邊幫忙看)

   最後 只能隨大寶自己拿著書 和筆 到處點 到處聽 (但這樣根本就沒有辦法學習內容 只能聽單字)

   所以我覺得 這套教材比較適合 媽媽在家裡 不知道要和小朋友做什麼互動時 可以購入

   但對於我在二寶出生後 一打二 在夾縫中求生存的媽媽而言 我實在無力使用 (開始想轉賣掉了)

 

IMG_2888.JPG

IMG_2886.JPG

(以上有藍色書殼的是寰宇迪士尼的東西

 寰宇迪士尼英文有分很多組合  不同組合不同的內容、價錢、贈品

 之後再介紹我買的組合與其他差異) 

4.寰宇迪士尼英語世界

  在二寶出生後,很多原因下我還是回頭買了這個教材 

  (如:有二寶無法專心陪大寶玩---無法使用信誼教材

現在出門的機會變少了---整天在家需要東西給小孩玩

附近有朋友在使用,巧虎英語教材沒了但想要有英文教材---這真是最後一根稻草壓!)

 這套教材也是用玩樂的方法去學英文

 最重要的是 周邊有朋友一起使用 讓我覺得 小朋友的同儕效應可加強這教材的實用性

  (大人小孩可以一起討論、一起玩 真的很加分)

而且看到周邊有購買教材的兩個朋友的小孩 已經可以把英文內化為自己的語言

在不知不覺中 兩個小孩交談就是用英文對話 讓我更驚豔

原來不用一板一眼認真地學文法、背單字、背KK音標 就可以這麼自然的出口英文

我也深刻的了解 這是其他教材所缺乏的 "口語的能力"

幾經天人交戰後,開始上網做功課

發現如果要買教材的話,和哪個教育顧問買很重要

(因為之後他就是你的窗口 負責跟你聯繫/教導或分享使用教材的方法)

如果想要持之以恆的使用教材 是需要一直有個正面督促你的支援力量 

探聽了一下周邊朋友,最後找到我現在的這個教育顧問

這個教材乍聽下來很多很複雜 請她來詳細的解說之後

讓我大概了解  而 寰宇俱樂部會員制 更讓我更心動

每個月都會舉辦全英語的活動 每個月的電話美語 線上英語資源 等

我就下訂了....

我們也不是很有錢的家庭 (老公一直說我們應該要去申請看看低收入會不會過)

眼看至少還要在家陪二寶妹兩年 今年大寶沒抽到公幼又要自己帶

買了教材之後算了算 如果可以省下兩個小孩國小英文的補習費 就划算了

(更別提 有些全英語或半英語的私立幼稚園 一個月兩三萬起跳 一個小孩一年就回本了)

 

雖然下訂之後有七天鑑賞期可以隨時退掉

這七天也是天人交戰 買了是一筆不小的費用

重點是不知道自己有沒有辦法好好使用

這中間我也是一直詢問我的顧問有的沒有得

(我還問她如果要退貨 是我們要自己包好 還是怎樣?@!#$-----她還是很溫柔的跟我說 沒關係 跟她說 她來打包就好了)

就知道我有多猶豫了.....

但最後我的顧問讓我很放心

(而且不管我怎麼問 她的態度都很好 不會強迫我一定要買下來的姿態)

也讓我覺得 比較有信心可以駕馭這個教材

並以兩年畢業為目標 開始使用~!!! (加油加油 gogogo)

 

結論~我覺得如果只是想打開小孩英文的耳朵

其實有很多東西都可以使用,甚至有很多媽媽是購買有聲音英文書自己教的也很多

但對我而言 歷經了大寶之後 讓我了解小孩真的像海綿 你給他什麼 他就吸收什麼

現在問我  如果早知如此(現在會買) 當初生完大寶時就買(還可以省很多錢了>////<)

而且 那時候只有一個小孩 還可以更認真地陪她玩~

現在教材買了  要怎樣持之以恆的用他 發揮他的功用 就要靠媽媽和小孩的毅力與決心了

 

所以決定要來寫個blog 來記錄和督促自己

希望未來一年後自己會告訴自己這個決定是對的!!

 有人留言問我這個教材的使用心得 

我覺得真的要自己看過 

接觸過才能了解是不是自己想要的

而寰宇迪士尼很好的地方是都可以免費索取試用包

有時候還有小禮物 👇歡迎大家索取!

https://goo.gl/ceigcK


 

arrow
arrow

    愛麗絲*育兒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