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小君君開始會自己翻書看後,媽媽喜歡幫她買的東西之一就是書了。

怎麼決定買什麼書就是上網看看有沒有人推薦(很多部落客都在賣書,都會有蠻詳細的內容)再衡量是不是自己想要的書。

一研究才發現現在童書的總類很多種,一開始讀的布書、厚紙書、觸摸書、翻翻書、滑拉書等,大致不同類型的買兩三本,也是循序漸進的慢慢買,發現她有喜歡看才再買(書都被她翻到破了又黏好再翻破再黏⋯,可見她有多喜歡)。

今天要推薦的兩本書是媽媽自己很喜歡的(也是小君君最近才真的看懂的),就是親一親、小金魚逃走了!

親一親:我一開始看到網路上推薦時,充滿了想像,覺得這一定是本很感人的書,沒想到拿到手時發現怎麼圖案、文字都很簡潔,有種不值得的感覺!丟在一旁多時(快一個月),突然有天興起,還是抱著小君君一起共讀時(剛好最近跟她教親親的動作),才驚為天人!裡面的動物小君君都會認得,翻到哪種動物她就會指出,然後說親一親(超萌😍)!甚至看到動物親一親後,她就會對我說親一親(天呀!媽媽都融化了😭)! 
現在她有時就會自己去拿書出來看,看一看就會跑過來說「親一親」!實在是太療癒啦!我怎麼沒有早一點拿出來看呢!

小金魚逃走了:也是很暢銷的書,感謝我的朋友-正妹媽媽送給我的書,從蠻小的時候我就有打開來看過,但一開始真的感受不到這本書的魅力!(應該是說一直覺得小孩會看都不知道多久後了)也是被我放在一旁多時。

也是某天突然想到不知道小君君會不會看了,拿書出來一起共讀時,發現她竟然會看了!而且還是玩的不亦樂乎,看完一次又要看一次!每次都露出我是天才的笑容,很用力的按出小金魚的位置!實在是太好玩了!

現在她拿出那本書都會露很開心的笑容,可惜的是她已經記住金魚的位置,沒有一開始那種真的被她找到的驚喜了!(所以媽媽最近又想找類似的書來看看)

結論:其實親子共讀真的不能先預設立場,因為你永遠都不知道你的孩子會帶給你什麼樣的驚喜!

arrow
arrow

    愛麗絲*育兒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